人才培养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数:

培养目标: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和人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身心健康。

2. 面向国家战略、社会经济发展和未来国家建设需要,熟练掌握水利工程领域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和突出的实践能力,熟悉行业领域的相关规范,具备深厚的科学和人文素养、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够胜任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施工、运维、管理与研发工作,并具备跨界发展能力,成为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能力和领导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3. 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有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工结构工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学制及学习年限:

1. 土木水利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可采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

2. 土木水利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基本修业年限为2.5年,最长学习限为4年;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修业年限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