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怀“四史”方行远,初心不忘水利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5       点击数:

——水利工程系硕士生党支部“对标争先”系列活动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这是我国经济、教育、科技、军事、文化等全面快速发展的70年,中国发展道路获得世界广泛认可,中国影响力空前提升。

值此时机,水利工程系硕士生党支部依托水利学科专业特色,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微视频为载体,开展主题为“心怀‘四史’方行远,初心不忘水利人”的“对标争先”建设项目系列活动。

水利工程系硕士生党支部覆盖水利工程系全体60余名硕士研究生,学生分布在2018级、2019级、2020级等多个年级。支部依托班级、团支部、研究生会等多个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力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1多彩支部——“两学一做”,“对标争先”

水利工程系硕士生党支部在保证做好本支部发展党员基础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

水利工程系硕士生党支部合影

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习交流会


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影《八佰》


02博思论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借助学校“博思创新”论坛的平台,依托系研究生会,开展导师朋辈间的高质量学术分享活动,向优秀博士生学习,拓宽学术思考的范围,创造出更丰富的学术创新思想和学术成果。

03朋辈交流——求职分享,勇往职前

感受师兄师姐们的求职过程、应聘经历,聆听他们的经验与方法,相信可以使师弟师妹们少走弯路。帮助研究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升自己,做好充足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

04羽毛球赛——羽球飞扬,青春悦动

羽毛球比赛是水利系学生的常规赛事,旨在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相互切磋的平台,同时也提高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与交流沟通的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更展现出水利学子勇于拼搏的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

05迎新活动

开展新生班级见面会,进行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带领新生参观校园,开展学长学姐分享会,使新生尽快找准定位、熟悉新环境。

06主题班会、团支部主题学习

借助班级、团支部平台,将学校和学院的通知进一步传达给每位同学。主题班会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补充课堂,能够加强班级凝聚力,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从我国大型水利工程介绍,到水利先驱们的故事,从导师专访,到朋辈力量,项目顺利开展离不开全体支部成员的全身心投入。希望通过本次“对标争先”项目,让党员群众获取更加丰富的知识、更加深刻的感悟,让我们的学习更加入脑入心,引导党员群众从中感悟爱国情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水利工程系硕士生党支部

心怀“四史”方行远,初心不忘水利人

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