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庆祝水利工程系党史教育讲座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数:

10月18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岩土楼529会议室传来阵阵掌声,今天,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建广先生应邀来为大家做一篇党史教育讲座。这次讲座由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钟桂辉高工主持,首先钟桂辉对吴建广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吴教授,对吴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来向大家做讲座表示感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吴教授带大家深入了解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共产党宣言》恰逢其时。吴教授的讲座从九个部分展开,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与马克思主义的深厚关系,分享了一些习近平建党百年庆祝会上的讲话,结合历史与自己的经历感叹这次讲话多么的鼓舞人心。接着吴教授解读了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与《共产党宣言》联系与发展,结合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时期谈了谈我们为什么要读《共产党宣言》,并向同学们推荐通过《共产党宣言》英文译本。最后吴教授向大家讲解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是如何“为人民服务”的,并通过数字直观的展示了疫情期间共产党是如何践行“为人民服务”,寄语大家要在学习和学术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立场。

吴教授的讲座结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钟老师再次对吴教授的能够为大家带来这次意义深刻的讲座表示感谢,从三个方面谈及自己感受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最后,代老师对这次讲座做了最后的总结,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水利系从国外引进了数位优秀人才,这正是由于中国越来越繁荣富强,越来越公平正义,越来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党支部的工作就是要汇聚四方英才,为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