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工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访实迹 塑理想–水利工程系党组织生活

作者 zheng        发布日期:2013-06-28       点击数:

2013年5月19日,在同济大学985三期活动经费的支持下,水利系申请的“访实迹 塑理想 做新水利人”活动得以开展,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可谓别开生面,意义重大。同学全身心投入到活动当中,畅所欲言,乐在其中,心情得到放松,精神面貌得到提升。

IMG_3797

5月19日上午7点30分,水利系一行19人在校南门集合,坐公交车来到了我们今天活动的第一站-宝杨码头,同学们看到码头上各种各样的设施时都感到很惊奇,这时此前有过实地考察学习经历的朱晔慧同学就给大家一一介绍码头上一些常见和必备的设施和它们的作用,同学们都被码头的这些特殊设备所吸引,并互相讨论着斜坡块体的尺寸大小和形状的设置,可谓是把书本上所学的与实际所看到的进行了很好的结合。

接着我们到达了今天活动的第二站-崇明岛,开始了我们对崇明岛水文环境和码头设施的考察,首先我们参观了崇明岛南部的护岸堤,崇明岛南部的护岸堤是由底部的消浪块体和沿坡的消浪孔组成,同学们大都在书本上学习过消浪块体,但是对于消浪孔都比较陌生,大家沿途观察并讨论,气氛非常热闹,大家也通过讨论学习了很多书本上很少能接触到的一些实际的工程案例。

在参观完大堤后大家纷纷在刻有崇明岛字样的地标型石头前留念,并坐在沿岸的阶梯上看着大海互相聊天和讨论,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天的参观也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都对此很是难忘,大家一起出游、一起考察、一起交流,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水利系的团结,更是给了所有学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户外体验课,让大家能把自己所学和实际相结合,能让大家在对已有事物认识的基础上加以突破,结合看到的新的设施或设备加深对书本的认识,同时又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有利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坚定大家学习的信心。

撰稿人-z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