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第一届逢甲大学—同济大学水利工程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2-03-29       点击数:

3月23-27日,在台湾逢甲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水利工程学术研讨会,大会由逢甲大学水利工程与资源保育学系主办,逢甲大学海峡两岸科技发展中心协办。同济大学水利工程系刘曙光、周念清、匡翠萍、郑永来、李南生、李遇春等一行六位教授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是继今年3月5日在同济大学举办“逢甲大学日”之后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

研讨会举行之前,逢甲大学水利工程与资源保育学系与同济大学水利工程系教授们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人才培养和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逢甲大学对举办这次学术研讨会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和准备,会议由系主任廖清标教授主持,该校副校长杨龙士教授和建设学院院长陈昶宪教授到会祝贺,并分别致辞,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刘曙光教授在会上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研讨会同济大学和逢甲大学各宣读了6篇学术论文,参会师生达100余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奠定了两系合作的坚实基础。明年将在同济大学举办第二届水利工程学术研讨会,以后两校水利工程学术研讨会将形成常态,每年举办一次,轮流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