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帝国理工学院学者来访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2-11-22       点击数:

2012年11月21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简称帝国理工)学者Dr. Fang和Dr. Xiang受水利工程系郑永来教授的邀请,来水利系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双方就如何推进科研合作、推动更广泛的学生交流交换了意见。

Dr. Fang介绍了帝国理工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最新的科研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自适应网格技术在水利工程研究上的应用;Dr. Xiang介绍了浸入法和仿真工具在数值防波提造型上的应用、FEM/DEM应用、流固耦合模拟方法等。水利系老师和来访者就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计算机模拟在水利工程领域的发展方向交换了意见。他们非常认同关于推进双方合作的想法,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能在部分学科领域建立合作关系。

郑永来教授介绍了水利系的学科发展历史、教学科研特色、人才培养计划及课程建设情况。他表示同济大学水利系一向重视与国际上有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并希望以此为基础,促成双方建立起长期、稳定和全面的合作关系,在科研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深入推动双方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和硕士生交换项目,并在适当的时候开展创新合作。

帝国理工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为“G5”精英大学。“G5”精英大学代表着英国大学的最高学术水平。帝国理工学院作为一个专精于科学技术和医学的大学,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是英国大学前三名。该校拥有约2800名研究人员,其中53名为皇家学会会员,57名为皇家工程学院院士(Fellows of the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同时,帝国理工过去的成员中,有13个诺贝尔奖和2个费尔兹奖得主。

(撰稿人:Zheng Sh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