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同济水利学子在台湾逢甲大学举办的研究生论文竞赛中获奖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4-04-17       点击数:

为了促进同济大学与逢甲大学水利工程学科学术交流,2012年和2013年分别由逢甲大学和同济大学各主办了一次水利工程学术研讨会,主要由教师参与,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由逢甲大学倡议并主办了两校第一届研究生论文竞赛,该活动于4月13日在逢甲大学举行。双方研究生报名十分踊跃,通过层层选拔,最后双方各选派了8篇论文参赛。论文比赛经过初选、口头报告和5名专家评委的质疑。论文比赛中竞争十分激烈,最终经过评委评分评选出特等奖1名,优等奖2名,佳作奖4名。同济大学硕士生周正正同学论文“基于分区线性矩法的太湖流域年极值降雨频率分析”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并获得了美华水利协会邬宝宝博士提供的去美国参访考察学习10天的全部费用支持。另外,同济大学水利工程系韩超、朱敏喆、王天一同学分别获得论文佳作奖,每人获得3000台币的奖励。

此次论文竞赛活动,逢甲大学非常重视,校长李秉乾博士亲临现场指导,建设学院陈昶宪院长亲自主持,由水利工程与资源保育学系系主任王传益教授主抓落实。由于逢甲大学精心组织,双方师生的共同努力,两校第一届研究生论文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赛活动期间,由逢甲大学周密安排,同济大学研究生和带队教师还参访了台湾水利署第10河川局、第2河川局等单位,并考察了台湾中区水资源局湖山水库等建设工地,每到一处都受到了热情接待和周到的服务,听取了各单位介绍台湾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营情况,让同济师生受益匪浅。本次台湾之行,同济师生亲身感受到了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情怀。

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