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同济-逢甲水利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4-07-07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在同济大学旭日楼举行了“同济-逢甲水利发展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由同济大学校长裴钢院士和逢甲大学校长李秉乾教授亲自为该中心共同揭牌。逢甲大学董事长张仲明、副董事长高承恕、我校港澳台办公室、研究生院、水利工程系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后,裴钢校长和李秉乾校长分别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共同的心愿是希望把彼此美好的愿景落到实处,脚踏实地,不断为两校的永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同济-逢甲水利发展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标志着同济大学和逢甲大学水利工程学科的合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在过去的4年中,两校共同举办了三次水利工程学术研讨会,签署了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方案并已付诸实施,通过人才联合培养、研究生论文竞赛、移地教学等活动,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友谊,传承中华文化,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本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结合逢甲大学海峡两岸科技研究中心及同济大学水利工程系相关研究资源及专业技术,建立跨海峡两岸之水利科技与政策研发团队,联合海峡两岸学术研究与技术资源交流,促进产学合作,积极提升水利科技研究与发展水平,不断扩大同济大学和逢甲大学水利工程学科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2014070701

201407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