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第五届逢甲大学与同济大学水利工程学术交流会出访报告

作者 shenchao        发布日期:2016-04-15       点击数:

       上海市和台中市均为开发快速的重要都市,在气候变迁的压力下,兼具城市景观与生态的低碳防灾策略为当前水利工作的重要目标,第五届逢甲大学-同济大学水利工程学术交流会于2016年4月10-14日在台湾举办,藉此促进两岸水利工程交流的深度合作。

本次水利工程学术交流研讨会主题多元,内容包含:城市洪涝灾害特征及防洪措施、风险区划与减灾、风暴潮对城市防洪的影响、水工建筑物对城市防洪的作用、海洋与城市水环境问题等,共发表论文二十篇,分别为逢甲大学十二篇及同济大学八篇。

两校水利系对于国际学术交流及海峡两岸的水利科技交流,向来非常重视。本次交流除学术论文议题更为多元外,亦强化工程考察的内容,参访了安农溪分洪堰工程及和中部落野溪工程,让交流活动更为丰富。透过本次参访团出席参加学术交流会,更有效落实同济大学及逢甲大学的水利科技交流。同济大学及逢甲大学双方经过这几年的共同努力及密集的交流,针对“硕士双联学制”及后续“逢甲大学及同济大学水利工程研讨会”等,均已凝聚共识及具体作法,相信未来双方将会有更好的交流及合作发展。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

2016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