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水利工程系就业分享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30       点击数:

由水利系研会主办的 “水利工程系就业分享交流会” 于2020年12月30日晚在我系所举办。此次就业分享会在岩土楼425会议室举行,邀请了夏子龙、陆艺、于越3位求职经验丰富的水利系研三同学,分享他们的求职经历,旨在充实和丰富在校研究生的就业经验,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帮助。

夏子龙学长分享经验

陆艺同学签约的是一家上海本地的设计院,他分别从职业发展、工作形式和未来规划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认为,同学们要关注自身的知识储备和能力提升,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结合未来发展的城市和生活节奏,根据自身理想目标明确职业规划,这样才能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陆艺学长分享经验

于越同学签约的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工程岗,他分别从地产岗位、面试技巧、公司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工程岗、成本岗、投资岗等是土木专业学生选择的热门岗位。如果选择工程岗,同学们要具备沟通交流的能力,因为工程岗是一个需要协调多个部门的岗位,交际能力必不可少;在城市选择上,同学们可以优先考虑大城市,大城市人口流动大,需求量大;而软实力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格外重要,同学们要选择与自身价值观契合的房地产公司,这样才能发掘自身的无限潜力。

于越学长分享经验

三位学长分享的经历生动、有趣、接地气,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担忧也一一耐心解答,向同学们分享实习经历、求职经验和面试技巧,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就业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