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水利工程系201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9-19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水利工程系2012级研究生和博士生新生见面会在岩土楼207举行。系书记郑永来教授、2012级新生辅导员蔡奕老师出席了会议。

见面会于下午2点准时召开,蔡奕老师首先介绍了2012级新生的班级情况和学生干部的人员组成,并对新生们的未来提出了美好的期望。然后,新生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增加了彼此间的了解和认识。

郑永来教授首先对所有新同学考入水利系研究生表示祝贺,然后介绍同济大学水利学科的建设发展历史以及水利工程系的建系历史和学科设置情况,并对新生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式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其次,要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时间,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要区别对待研究生阶段的和本科生阶段的学习方式,在课程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研究素质的培养,为以后的研究工作奠定基础;第三,注重培养创新及在科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注重和老师、同学交流,紧跟学科的发展方向,了解学科的发展动态。

会议的最后郑教授要求大家积极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并预祝2012级所有新生都能在同济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