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七届“同心筑梦·济托未来”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分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5       点击数:


   

     

一、论坛简介

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让海内外青年学者了解同济大学提供的事业平台、发展机会和工作环境,定于2022年4月13日至14日举行同济大学第七届“同心筑梦·济托未来”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分论坛,从中选拔一批青年英才进入同济大学各类层次人才队伍。本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诚邀海内外青年英才参加学术交流活动,选择来同济大学发展事业,实现人生抱负。

二、主办单位简介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同济大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大学第8,世界排名第211位。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创建于1914年,始终十分重视并身体力行“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办学宗旨,致力于精英工程人才培养。2007年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中,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以及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等4个二级学科获评国家重点学科,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四个二级重点学科的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在2009年、2012年的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中,土木工程学科整体水平在国内连续排名第一,在2016年的评估中获得A+。2011年,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入选教育部17所试点学院,是土木工程领域唯一的一所国家试点学院。2015年,土木工程学科第一批入选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I类高峰学科,2017年和2022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自2017起连续五年ARWU软科学科排名世界第一,2021年和2022年US News学科排名世界第一。

三、日程安排

2022年4月13日下午、4月14日上午

四、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岩土工程

2. 结构工程

3.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4. 桥梁工程

5. 隧道及地下建筑工程

6. 土木工程施工

7. 土木工程信息技术

8. 地质工程

9. 水文学及水资源

10.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五、报名条件

申请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师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成果突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一般应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等获得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能全职在同济大学工作。

六、报名流程

1. 请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并将个人简历(包括教育和工作经历、发表论著、承担项目、学术获奖、学术兼职等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论坛联系人朱老师。

2. 论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6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21-65982456

   邮箱:xiaodongzhu@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