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邹德高教授访问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数:


2021625日上午,应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邹德高教授在岩土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强震作用下特高土石坝耦合体系损伤演化机理及安全评价准则》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由水利系副系主任代朝猛副教授主持,刘曙光教授、李遇春教授、孔庆钊教授等土木工程学院5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邹院长着眼于西部地区复杂的地质条件和频繁的地震活动,从理论方法创新、软件研发集成、工程评价三个专题,结合具体工程案例,向水利系师生详细介绍了大坝-河谷/地基-库水全体系相互作用的精细化动力分析方法,高性能有限元分析软件系统研发,特高土石坝堆石体和防渗体破坏模式及机理,特高土石坝极限抗震能力评价指标等内容。一个半小时的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兴趣盎然地与邹院长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邹德高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衷心的感谢。参会同学表示从报告中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