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通知

作者 zheng        发布日期:2013-11-24       点击数:

时间:11月26日(周二)13:30-15:00

地点:经纬楼3楼报告厅

主题: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飞翔的故事

陈玮,中国公民,旅居美国,1971年5月出生于湖南长沙。27岁时,获得美国孟菲斯大学国际MBA硕士学位,创办商翔实业(Sunshine Enterprise),现为公司董事长,青年总裁组织(YPO)成员,兼任多家非营利组织的董事,热衷于社区和慈善事业。

热爱户外运动,对飞行情有独钟。2011年,从美国孟菲斯出发,驾驶自己的驾驶自己的单引擎飞机N168CW历时69天,途经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座城市,行程约4万公里,环绕地球一圈,成为首位环球飞行的中国人。这次环球飞行壮举引发了全世界各类媒体的热烈报道,如《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西班牙欧华报》、加拿大《七天周刊》、法国《星岛日报》、《湖南日报》、《新京报》、《京华时报》、《潇湘晨报》、《人民网》、《腾讯专题》、《湖南都市频道·第一时间》等。

个人拥有1200小时的飞行经验,一个包括公务机在内的6架飞机组成的编队,尤其熟悉塞斯纳172、派珀Saratoga、TBM、初教六、Extra300、 Pitts、美国二战教练机AT6、Decathlon等机型。2012年,与飞行发烧友组建中国首支民间特技飞行表演队,起名天龙,寓意中国飞龙在天。2013年10月18日,陕西卫视启动明星飞行员选秀节目《冲上云霄》,陈玮被聘为该节目形象大使,将出任最后入选飞行员的教练。

以主角身份录制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70多分钟三期节目(),刘芳菲主持的《流行世界》,以嘉宾主持身份做客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北京电视台《北京客》,谈吐诙谐幽默,充满正能量,广受观众欢迎。

著有《云上八万里:中国公民首次环球飞行》,中文版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于2013年10月推出,英文版在美国同步出版。

陈玮-快乐飞翔微博:http://weibo.com/weichenflying

陈玮个人网站:http://www.chenwe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