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系2015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5-09-09       点击数: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

今年水利工程系又迎来了一批2015级的有志青年,他们即将在这里开始他们的硕士生、博士生的一段学习生活。在班主任蔡奕老师的组织下,在9月9日上午在岩土楼425举行了水利系的新生见面会,水利系党支部书记郑永来教授应邀出席。

20150901

蔡老师让在座的所有同学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所有同学都互相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同时在得到大家的讨论和民主意见后,确定了张培当选2015级水利新生的班长,严妍同学成为2015级新生班的党支部书记,同学一致拍手同意表示祝贺。

20150902

20150903

随后,郑永来教授对全体新生选择同济大学继续深造,并考取同济大学水利工程系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用简单明了的话语,为同学们介绍了水利工程系建系历史,以及往届取得的一些优异的成果,也为同学们分析专业的优势和长远发展前景。其次,他也十分耐心地和全体新生讲述三点基本要求和建议:

第一,要加强自主学习,不仅要把规定学分学好,更要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要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多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们交流,明确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奋斗目标;

第二,建议新生们要合理利用同济大学的优势资源,多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讲座及国际交流,紧跟学科的发展方向,了解学科的发展动态;

第三,在学校的一切行为要以安全为前提,建议新生购买意外保险;同时还特别强调宿舍转租的危害,要遵守校纪校规;同学们之间要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平安和愉快的度过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生活。

20150904

最后,由蔡老师对本次新生见面会进行了简短总结,强调了研究生手册上的重要纪律和要求,并介绍了关于奖学金的有关事项。她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以主动乐观的心态去适应新环境,并要严与律己,以严谨的科研态度来对待研究生生活,在新的起跑线上继续奋斗拼搏,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同时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老师的介绍也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相信他们在新的环境新的学习生活中,能走的更远,一步步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