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罗文斌教授级高工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授证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圆满召开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6-03-18       点击数: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罗文斌教授级高工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授证仪式及学术报告会于2016年3月10日上午在同济大学岩土楼201会议室召开。应邀出席的有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世鸣教授、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刘曙光教授、水利系党支部书记郑永来教授、谢立全副教授以及水利系部分本科生、研究生。

profluo01  

会议现场

首先,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陈世鸣教授对罗文斌教授级高工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能有幸邀请到罗教授加入到同济大学兼职教授的行列中表示热烈欢迎和无比荣幸。随后,颁发了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证书,并为罗教授佩戴了同济大学校徽。

profluo02

授证仪式

profluo03

佩戴校徽

授证仪式进行完毕后,在水利系党支部书记郑永来教授的主持下,罗文斌教授级高工进行了题目为《港口可持续发展与土木工程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对我国港口工程的现状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上海洋山港、外高桥1-4期码头等重要港口结构的现状、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强调了对现有码头进行加固改造研究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并分享了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profluo04

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罗文斌教授级高工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与罗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研讨,罗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对我国港口工程有了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与认识。

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本次授证仪式及学术报告的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的宗旨除了完成罗教授的授证仪式,更重要的是通过罗教授对港口工程实务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未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