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国主义视域下的同济大学史考察——同济大学校史馆章华明馆长为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讲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数:

2019423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于岩土楼529教室开展“爱国主义视域下的同济大学史考察”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同济大学校史馆馆长、研究馆员章明华教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永来教授,教工党支部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8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历史书上白纸黑字记载的“年份-时间”不同,在党课中,章明华馆长通过讲述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带领老师与同学们穿越历史的云烟,回到那个鲜活的年代。章馆长以时间为线索,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述了同济大学走过的百年征程,一幕幕场景从厚重的历史中走出来,历史的长河画卷在大家的心中徐徐展开,令人倍显亲切。章馆长妙语连珠,同学们兴趣盎然,虚心倾听,认真地做着笔记,教室里不时传来热烈地掌声。

在章馆长的讲解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郑永来教授对此次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首先,他对章明华馆长带来如此精彩的党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此外,郑永来教授对水利工程系的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在激发学术志趣和乐趣的学习中成长成才,并始终如一地继承和发扬同济精神,担负起时代的使命,争取做到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章馆长讲授的党课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活动,进一步理解了“同舟共济” 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明白肩上背负着振兴祖国的重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更加积极追求进步,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行动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