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专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2       点击数: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专场

暨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分论坛

诚邀海内外英才

 

一、论坛简介

为加快推进同济大学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落实上海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部署,促进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让海内外青年学者了解同济大学提供的事业平台、发展机会和工作环境,定于2020530-31日在同济大学举行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专场暨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分论坛(在线论坛)。本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英才参加学术交流活动,选择来同济大学发展事业,实现人生抱负。

二、承办单位简介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0多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2017年,同济大学被列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创建于1914年,始终十分重视并身体力行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办学宗旨,致力于精英工程人才培养。2007年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中,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以及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等4个二级学科获评国家重点学科,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四个二级重点学科的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在2009年、2012年的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中,土木工程学科整体水平在国内连续排名第一,在2016年的评估中获得A+2011年,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入选教育部17所试点学院,是土木工程领域唯一的一所国家试点学院。2015年,土木工程学科第一批入选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I类高峰学科,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2017年、2018年、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同济土木连续三年位列全球第1名。

三、日程安排

530日上午:同济大学主论坛

530日下午:土木工程分论坛

530日晚上: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启动仪式

531日上午:土木工程分论坛

论坛全程采用在线方式。

四、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岩土工程

2. 结构工程

3.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4. 桥梁工程

5. 隧道及地下建筑工程

6. 土木工程施工

7. 土木工程信息技术

8. 地质工程

9. 水文学及水资源

10.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五、报名条件

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师德,严谨求实的教风和学风;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 周岁,成果突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独立发展某一研究方向的能力和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能全职在同济大学工作。

六、报名流程

1.本届论坛采用网上报名审核系统(详见同济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s://zp.tongji.edu.cn“高层次人才招聘”栏目),请登录该网站在线注册,进行网上报名。 

2. 论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512日。受邀者将于2020520日前收到参会邀请。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21-65982456

邮箱:xiaodongzhu@tongji.edu.cn